:::

  無悔的愛

  回顧自己七十多年的人生,縱然經歷多次意外傷害,蕙姐還是充滿著感恩:「謝謝 上帝對我不離不棄的愛!」

  18歲被計程車撞飛到半空中,然後跌到馬路中間,全身多處撕裂傷,至今小腿仍留有玻璃碎片;車禍時脊椎受傷,過了中年,後遺症就出來了,蕙姐做復健持續一年多。後來,在公車站看站牌,左腳踩空,膝蓋又受傷了,再做微創手術。前幾年到福隆騎腳踏車,被機車的喇叭聲嚇到跌倒,把右手摔斷了。去年八月坐車來參加基金會的活動,被自己的長裙絆倒,落地時還好用右手的鋼釘頂著,受傷才沒有太嚴重。

  蕙姐說,感謝上帝的保守,我依然身體健康、喜樂平安!

忠心樂意的服事

  蕙姐與無子西瓜基金會的結緣,追溯至十幾年前創立時開始;參加基金會辦理的活動,加入讀書會以及樂齡關懷站的課程,最後成為天使居社區據點的工作人員。

{638443055474700884}_(P19-20)無悔的愛_2.jpg

蕙姐記得王院長常說,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所以我們每天都要讓自己快樂喔

  照顧罹患罕病多年的女兒,照服員的工作對蕙姐並不陌生,卻帶給她特殊的感受。每週三天,蕙姐從汐止到林口,要換3趟車,一見到年紀相仿的失智長者,「早安!」、「你好!」像老朋友般問候擁抱,舟車勞頓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
  服務社區據點一年多來,前前後後照顧近20位長者,蕙姐如數家珍地叨念著這些老寶貝們:無時無刻都是堆滿笑容的阿松哥,口齒不太清楚卻不失帥氣的朱老師,雖然常叫不出旁人的名字但從不忘記禮貌的娟姐,慈祥地對照服員說:「辛苦妳啦!」的蓉奶奶,還有總是被兒孫簇擁環繞的阿美阿嬤。

  天使居日照中心即將啟用,據點舉辦了溫馨的畢業典禮,蕙姐細心地叮嚀著夥伴們:在家裡不要老是坐著不動,常放有節奏的音樂勞動身體和頭腦;早上起床喝杯溫開水,用木梳子輕輕梳頭、抓抓耳朵、腳趾頭也動一動。 趁著天氣暖和的時候,在家人陪伴下到公園散散步,參加一些樂齡活動或是在器材上做運動,就好像以前參加據點的午休時間一樣。

  七十歲才開始照服員的工作,蕙姐感謝 上帝賜給她健康的身體和樂觀的心態來服務這群年齡相仿的夥伴們;除了吃鈣片、魚油來保養,她也常在床上抬起大小腿、敲敲腳底板等動作來保持健康。蕙姐說,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我們每天都要讓自己快樂,期盼下次見面的時候,看到大家都在上帝的愛與恩典中,喜樂健康,享受永恆的盼望!


{638443058246360390}_0223111.png

蕙姐感謝 上帝賜給她健康的身體和樂觀的心態,可以服務年齡相仿的夥伴們。